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人妻温柔体贴又贤惠?事实可能有差距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6-3 13:21: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掌握财政大权】



虽然中国人往往觉得日本社会男尊女卑,日本也确实有不少男女差别,不过在家庭内部,则往往是男主外,女主内,工资交给老婆管被视为天经地义,所以妻子掌握着家庭财政大权,丈夫的零花钱屈指可数。


日本公司员工下了班往往不着急回家,而是聚在一起小酌一番,这似乎成了一种企业文化,不过公司职员下班后一起喝酒时,桌子上也往往没什么下酒菜,有几只章鱼脚等简单的小吃就不错了。



如果男人下了班就回家,往往被视为没人缘,所以据说有的丈夫不聚会也会在车站的寒风中故意熬到很晚才回家。


而主妇们日常活动基本是自由多样的,可以自由决定,经济上也比较宽裕,作为消费主体非常受重视。正是由于看准了主妇的这种广泛行动自由,购物中心等商业设施老早就开始营业,还有很多健身中心和各种文化中心向专职主妇开放,经常有给主妇打折的服务。



在网上论坛,有的网民替同事打抱不平,指出由于公司不景气,减薪后,同事每月的零花钱随之减少,午饭只能吃最便宜的牛肉饭或快餐,但是夫人却经常和一些主妇朋友去吃高级午餐。


他愤愤不平地说,电视节目介绍各地美食的节目时,享受中午的高级自助餐的几乎都是主妇,丈夫在公司打拼,靠着可怜的零花钱勉强糊口时,主妇们却在优雅地享受着美味。在午饭时间,高档餐馆内也是一群群的主妇身影。



这名网民说,看到这些现实,都不想结婚了,经常和单身的朋友们说:“结婚就是人生的终结。”


自然,他的这番论调也有不少反驳的声音,认为并非所有主妇都是这样,有的主妇就声称自己也很节约,一个月才去一两次高级餐馆,而且每天给丈夫做盒饭带到公司吃。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