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一个人的火车站”不靠谱?

作者:陈庆辉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16-3-30 8:30: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记者获悉该火车站并不只为一人维持运作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陈庆辉)“日本‘JR北海道’干线上有个车站叫‘旧白泷站’,因地处偏僻,三年前公司计划关掉这车站,但发现还有个叫原田华奈的女高中生需要乘坐它去上学,于是公司保留了这个车站。2016年3月26日,女生将毕业,旧白泷站也将随着女生毕业被关闭。”近日,这个故事在朋友圈广泛传播,感动着无数网友。实际上真的如此吗?据了解,该站上学的高中生并非只有一个人。


据了解,“JR北海道”的石北本线在白泷附近有多个火车站是无人值守车站,利用车站的人很少。随着人流越来越少,直到没有人了,铁道公司才会考虑废除车站。


身处日本东京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事情在日本是被报道过,也是真实的。但的确也不只是为了一个人维持3年运营。据当地媒体报道,旧白泷车站之前大概有十几名学生会搭乘列车去附近的远轻高中上学,但随着学生们毕业,车站会被废止。对此,有网友表示,即使如此,车站为了十几名高中生而保留了这么久,已经够感人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