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日本法律 >> 正文

日本十案之五·雅树 吉展绑架案

作者:佚名  来源:羊城晚报   更新:2015-11-14 9:57: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十案之五·雅树 吉展绑架案




本期连载:《看邻人火烧》 四川人民出版社 萨苏 著


应该说,日本警方的反应不算很慢,而且从他们出动的人数来看,也意识到了市桥是一个有危险的嫌疑犯,可能反抗或逃跑。日本警方共出动了9人实施这一行动。而日本警方也承认,他们认为市桥无论身高还是体力,都不过中人而已。


虽然出动了9个人调查市桥,警方还是轻敌了。原因是这9人中有一名司机,市桥的住宅在一座公寓楼的四层,司机留在楼下没有上来。而上楼的8人中,有6人是刑事警察,还有两人是该市生活安全科的公务员——市桥的嫌疑并未完全确定,若是其拒绝警方入室调查,他们是作为官方代表准备与其进行“相谈”的。这两位官员虽然受过简单的保安训练,但多年不用,早已是海豹腰螳螂腿,没有实战能力了。


虽然拥有人数的绝对优势,但警察还多少有些轻敌,不过他们做事还是很专业的。上楼前,负责指挥的刑事警官注意到市桥的公寓只有一个门而且颇为狭窄,很难想象其能够破围而出,但仍然安排了3名警察,一人封锁电梯,两人封锁防火梯,以防其逃跑。其余5人敲门“拜访”市桥。


出人意料的是市桥没有对警方的调查设置什么障碍,很快给警察开了门。


看到门被打开,警察松了一口气。这时,生活保护课的两名官员一面和市桥谈话了解情况,一面穿上了市桥拿来的拖鞋。其他警察竟然也按照到日本人家做客的规矩换上了拖鞋!他们的想法是市桥身上似乎没有太大的事儿,也许他和林赛的案子没关系。按照逻辑说,要是他犯有重罪,他不应该这样痛快地开门,他应该变着法给警察找事儿不开门才对。他们哪儿想到隔着门看到一群警察打狼似的突然到来,本来就胆战心惊的市桥已经吓蒙了!


“调查”开始后,市桥很老实地向房间里退,站到了墙边,接受一名官员的询问,其他警方人员却很快发现了线索——房间里有林赛的衣物和身份证件。


几乎与此同时,另一名生活保护课官员靠近阳台,发现那里有一个装满沙土的浴缸。这名官员虽然年纪大,但眼力极好,一眼看到沙土上有一双手露在外面!那里,正是市桥隐匿林赛尸体的地方。这名官员立刻喊叫起来。


18


日本曾经用30年时间实现了战后经济腾飞的“奇迹”。然而,如果审视这个奇迹的背后,就会发现,日本社会经历了激烈冲突。而作为这种冲突的副产品,便是各种超越道德底线的犯罪和极端行为。


萨苏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