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宗教文化 >> 正文

日本女性为什么对和尚如此着迷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西藏网   更新:2015-11-10 9:42: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僧侣在日本女性中的人气大增,很多单身女性都争先恐后参加和尚联谊会。日剧《朝5晚9:恋上我的帅和尚》就讲述了一位英语老师与帅气僧侣恋爱的故事,剧中和尚男主有颜值有身材且身份尊贵,有豪华跑车、私人飞机且痴情,简直甩霸道总裁100条街。日本女性为什么对和尚如此着迷?11月4日,美国多维新闻网刊文称,近年来出于对僧侣坚强意志的崇拜和追求稳定的婚后生活,僧侣越来越受到日本女性青睐。



《朝5晚9:恋上我的帅和尚》剧照


日本佛教自成一家,大多数僧侣在修行之外可以不剃头,也可以不穿袈裟。不仅如此,根据宗派的不同,一部分和尚还可以尽情喝酒吃肉,甚至可以结婚生子,并把自己的寺庙传给后代。根据日本的历史记载,我们所熟知的“一休”都是个风花雪月的“花和尚”。


表面看,僧侣受到女性青睐,着实令人匪夷所思,但倘若熟悉日本僧侣们的生活,就会发现他们的日子堪称丰富多彩。日本的和尚每年都会举办时尚秀,由评委评选出名次。据说,日本还推出了“美和尚图鉴”,其中集结了日本东西各地帅和尚40名。这本图鉴一经发售,就受到一致好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