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宗教文化 >> 正文

日本和尚娶妻生子引热议 揭秘其真实的“幸福”生活

作者:佚名  来源:光明网   更新:2015-11-2 6:23: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墓地基本都是寺庙经营的,卖墓地在日本这个地少人多的国家绝对是暴利买卖,一块就能卖上几百万日元。而按照日本的习惯,亲人葬在寺院,虽然墓地是自己的,每年还要给和尚交钱感谢他的照顾。庙里哪儿来的那么多地?历代天皇和将军,大名(诸侯)都有给寺庙送地做礼品,祈福或忏悔的习惯。日本没发生过革命,这地契么当然是千年一贯的有效,成为后世佛徒子孙们吃不光的遗产。


很多和尚业余时间做起兼职


还有些僧侣是“脚踩两只船”。如有朋友谈到他认识的日本和尚,除了当寺院主持外,还是出色的工程师,拥有七八项专利,开着贸易公司,是精明的商人。有的日本和尚还有另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职业--电影导演。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兼职僧人”,理由很简单。日本的寺院多是世袭制,就是说主持圆寂(佛徒对死的说法)后,继承他的就是自己的儿子。前面说的那位工程师和尚,他父亲在世的时候,他已经是工程师了,父亲死后,寺庙的主持自然传给他,他只好两边兼顾了。这种现象,日本社会也很认同。


新一代的和尚弘扬佛法的点子也越来越花俏,有人把寺庙改建成摩登的建筑,有人用计算机管理寺庙,更有人开起酒吧。最近日本“和尚酒吧”人气越来越旺,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


和尚开酒吧


“和尚酒吧”,顾名思义,是指僧侣经营的酒吧,位于东京新宿区四谷的“和尚酒吧”自2000年9月开张以来,知名度越来越高,上门的客人不仅有上班族、粉领族,还有许多外国客人,甚至有日本外地客慕名而来。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