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人如何过“清明节”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教育   更新:2015-4-7 15:32: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云浮在线核心提示: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销魂。”中国人都市选择清明节出外省墓,纪念已逝的亲人或是追悼先烈。在清明节思念已逝的生命,已成为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主要民俗。实在不止在中国,天下的各国都在用自己的特殊方式祭祀已逝的生命。 日本人的“清明节”不在四


[原标题:日本人如何过“清明节”]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销魂。”中国人都市选择清明节出外省墓,纪念已逝的亲人或是追悼先烈。在清明节思念已逝的生命,已成为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主要民俗。实在不止在中国,天下的各国都在用自己的特殊方式祭祀已逝的生命。


日本人的“清明节”不在四月,在八月,叫“盂兰盆节”,它来自古代中国。日本的盂兰盆节就是日本很是主要的祭祀先辈的节日。


8月的盂兰盆节现已成为日本除元旦以外的最大节日。在盂兰盆节前后,学校放暑假,公司企业也都要放假7天到15天。大部门日本人会使用这个时间返乡祭祖。此时,日本家家设魂龛,点燃迎魂火和送魂火,祭祀祖先。日本都会住民的墓地大多在城里,每家共用一块墓碑,东京最大的墓地青山墓地葬有几十万人,另有一些墓地在寺院里,都会每一座寺院都有一片墓碑,农村的墓地就在自家周围。


去墓地省墓,日本人一样平常会献上鲜花,大多是菊花或是白色的花,此外另有水果等,摆在墓前。如果死去的亲人爱喝酒和吸烟,日本人会把酒和点着的香烟摆上,然后闭目作揖,在心里向祖先汇报家里的状态,既报喜也报忧,目的是祈祷死去的亲人保佑。也有的日本人念经,一边诵经,一边在心里向祖先汇报现状,祈祷保佑。


云浮在线,详情请访问:http://www.gdyfs.com/jiaoyu/liu/20150407/040H41T542015.html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