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外国人眼中“10个日本人的奇怪之处”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1-8 10:28: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奇怪之处


日本Rocketnews24网站2月17日刊登的一篇文章介绍了日本民间的“奇怪的事情”。文章作者为一名英国人,此前在日本旅游时,他以欧洲人的角度发现了日本人一些奇怪的习惯。这些事在外国人看来似乎会觉得奇怪,但在日本却是一种传统,一种习以为常的事。


1. Polite sharking/礼貌鲨鱼


日本是世界上最讲礼貌的国家,这里的人们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有2个人存在。必然都是客客气气的。当地人可能 习惯了,但是对于外国人来说,逛个街可能都要不停的说“sumimasen/不好意思”。作者觉得自己在这个国家,就好像是一只鲨鱼,露着鱼鳍在城市穿梭。大家看到他都要让开,他自己也得不断的准备说“sumimasen”。


2.奇葩的“过来”手势


手势作为人类的肢体语言,大部分来说是想通的。但是在日本,你可能因为这个手势,而在过案件时遇到麻烦。日本人的“过来一下”手势,竟然跟大多数国家的“走开”的手势是一样的。实际上仔细看还是会有区别的,但可怜的老外,就把它误读成了走开的意思。作者提供了一种不会误解的思路:因为日本是有一个礼貌的国家,所以他们不会使用“走开”这种粗鲁的手势,所以当这种手势出现,一定是其他的意思。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