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特有的“熊掌”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30 19:49: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熊掌”文化


在日本的华人肯定在国内有见过打扫树叶的专用笤帚吧,可是在日本它并不被用来打扫卫生,而是被用来祈祷新一年幸福和财运的。它有个特别响亮的名字——“熊掌”(kumade)。熊掌有啥用?抓福!所以大家都尽可能多地在熊掌上装饰各式各样的祈福用装饰品,越多越好,越多越有福气和财气。


熊掌的大小原则上是一年比一年大,象征着生意做得一年比一年大,所以比起平常百姓家,熊掌更受公司呀商店等的欢迎。一般各公司都有自己固定去的神社,那里由小到大的熊掌都有,等买到了最大的熊掌后第二年就又从最小的开始…



日本“熊掌”文化


买到了新的熊掌旧熊掌就得归还神社,由神社的人负责烧毁。哈哈,作为一个外国人一开始我很不能理解。原来在日本人的观点里,熊掌,包括护身护在内的所有祈福用的东西的保佑期只有一年。所以一年后,旧的熊掌送回神社,感谢其一年来的庇护,然后再请一个新的回去。有不少同胞在日本国内的神社请了附身符呀,升学符什么的,别忘了它可只能保佑你一年哦。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