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温泉 >> 正文

日本猴子喜欢泡温泉的原因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23 15:29: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猴子喜欢泡温泉


猴子泡温泉,全世界独此一处


各地都有野生动物泡温泉而使伤处痊愈的民间故事或传说,这些左不过是些神话故事。但在地狱谷,猴子泡温泉确是事实。不过,猴子泡温泉却不是从来就有的事情。


这些猴子原本是野生的,人工喂养成功后,猴子呆在野猿公苑的时间变多了。于是猴子在等待食物的间隔,有了一段悠闲自在的时间可以支配。一天,一只小猴子偶然间,进入了野猿公苑附近的后乐馆的露天温泉。在寒冷的冬天泡温泉,热乎乎的非常舒服。慢慢地,它的其他小猴子朋友和其他猴子也被吸引,学会了泡温泉。


供人类使用的温泉如果猴子进来的话不太卫生,于是野猿公苑内设置了猴子专用的露天温泉。从那时开始,猴子间代代继承了泡温泉的行为。


地狱谷的猴子们之所以有泡温泉的行为,是由于人工喂养、猴子的生活比较悠闲,地狱谷冬天很冷,附近有旅馆的露天温泉,这几重因素共同作用下形成的极其特殊的行为。



日本猴子喜欢泡温泉


泡温泉是为了躲避严寒


猴子们泡温泉,是在气温降到-10℃以下,为了抵御地狱谷冬天的严寒而掌握的生存智慧。所以,在炎热的盛夏或温暖时节,猴子不会积极地进入温泉。


泡温泉只是猴子生活的很小一部分。也有不喜欢泡温泉的猴子。即使是喜欢温泉的猴子,对它来说,吃食物、和同伴搞好关系是更重要的事情。温泉对猴子们来说,不是非常重要不可缺少的东西。


猴子泡温泉不似人类那样,以清洁身体的污垢为目的。只是在温泉中身体温暖、感觉舒适这一点上是一样的,看它们的表情就可一目了然。似睡非睡地闭着眼睛,还有的在打盹儿。在下大雪的天气里,泡温泉的猴子也很多,其中有的一泡就是几个小时。


出浴后身体不会受凉


猴子们在寒冷的冬日里,从温泉出来之后身体也不会受凉。人类的汗水从皮肤的汗腺排出,汗水汽化时吸收皮肤热量,以此来调节体温。出浴后如果热量过多排出,体温就会骤降,容易受凉感冒。像猴子这样全身被毛覆盖的动物,汗腺较少,不怎么出汗,所以不易引起急剧的体温变化。而且,由于适应了当地寒冷的气候,猴子身体的末端毛细血管收缩,保护体温的机能发达。所以,猴子跟人相比,泡汤后身体不易着凉。也正是因此,即使是在雪地上裸足生活,也不会被冻伤。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