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温泉 >> 正文

日本温泉为何会喷咸水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23 15:29: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温泉


日本温泉众多,其中一些温泉喷出的是咸水。日本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位于神户市的有马温泉等喷咸水,是地球表面的板块沉降到地下深处时,将海水搬运到地幔中并最终喷出地表造成的。


日本京都大学、鹿儿岛大学和福冈大学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在27日的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网络版报告说,他们采集了菲律宾皮纳图博火山1991年喷发时喷出的地幔碎片,将碎片切割成约0.1毫米厚的薄片,利用显微镜进行观察。他们发现切片内含有很多颗粒状液体。经分析液体的凝固点,确认是盐水,其浓度与海水大致相同。


研究小组认为,板块在海沟附近吸收海水后沉降到地球内部,在深入地下的过程中,温度和压力升高,海水就被释放到地幔中。


温泉一般都是地表附近的地下水由于火山活动被加热形成的,不过有马温泉等温泉附近并没有火山。研究人员认为,菲律宾海板块向日本列岛下方沉降,海水在板块经过地幔途中被加热,喷出地表后形成温泉,因此泉水中含有很多盐分。


京都大学助教川本龙彦指出:“此前很多科研人员认为只有淡水才会被板块搬运到地幔中,盐水的性质与淡水不同,因此这一发现有助于了解地球内部的构造和化学变化过程。”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