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女大学生五月集中“下海”的背后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23 15:29: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风情


初夏的五月,正是暖风送爽,花木翠艳欲滴的时节。但是在岛国日本,五月却是各种奇特社会现象发生的季节。比如“五月病”,患此症的人整天意气消沉,不但抵触工作与学习,还整日慵懒倦怠,仿佛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但是,与其他一些年轻人的改变相比,这也许还算是让人默念“阿弥陀佛”的吧。


“黄金周”大型假期过后,东京副都心池袋周边多了不少“新面孔”。她们大多是18岁左右的年轻女孩儿,大白天就在车站附近晃来晃去,还经常钻进巷子深处的情人旅馆或洗浴中心。据当地一名风俗(色情服务)店的店主解释,她们几乎都是大一、大二的学生,这几年每到“黄金周”过后,就会有一批大学新生加入风俗服务的行列。这几乎已经成了一种“惯例”。


那么,为什么非是五月不可呢?在调查中发现,原来这样的女孩多是地方出身,因为升入大学而只身来到东京。迫使她们“下海”的主要原因就是——钱!其实,她们中大部分人“上京”前就知道,自己会陷入窘困的生活。根据最新的“学生生活状态调查”显示,地方学生来到东京,每个月平均只能从家里拿到6万9610日元(约合4200元人民币)。而在东京,这个数字连租房都困难。



日本风情


“下海”的女孩儿们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征,就是物质欲望强烈。她们尽管没钱,但仍要把自己打扮得光鲜靓丽。加上与朋友吃喝玩乐,每个月没有20万生活费是撑不下来的。虽然一开始大多数人都是在料理店打工,但新生入学时的课业很重,而且将来一旦开始找工作,就根本没时间打工。到最后,能自由安排打工时间,又能有一份好收入的工作,就只剩下“卖自己”了。


当然,这些外地女孩也不全是“不得已而为之”,也有人在享受这色情行业的工作,比如一个艺名叫盐田舞的大学4年级女生。她本是日本东北地方出身,高中时品学兼优,顺利考上东京的名牌大学。但是,她却在读到3年级时去当起了AV女优。据她称,和男友分手让她的生活入不敷出,加上父亲的严厉管教,让她决定去当个“特别的女孩”。


要知道,在AV界大萧条的今天,10个女孩儿主动报名参演,最终也只能留下一个人签约。能留下的必须是“女神级”,而且还得有些别的噱头,比如是“现役女大学生”。盐田舞就是依靠她的优势,拍一部片子能得到30万日元。她说,在拍片的过程中发现了不一样的自己,很享受。为此她还放弃了找工作,每天专心拍片。


也许会有很多人批评这些女孩儿“下海”。但试想一下,一个刚满18岁的女孩儿,孤零零一个人离开故乡来到东京这个“欲望之都”。她们无力抗拒外来的诱惑,想用物质填满心中的空虚与寂寞。除了“下海”,她们找不到让自己过得更好一点的方法。这不仅是她们的无奈,也是放手让她们闯东京的父母的悲哀,更是整个日本社会缺乏关爱与交流的体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