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老人制作稻草人代替死人为村庄添人气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23 9:14: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南部四国地区的深山中隐匿着一个叫名顷村的村庄,这里曾经熙熙攘攘,但过去多年来人口越来越少。每当这里有人死去或者离开,村子里一个老奶奶都会缝制一个稻草人来代替那个人,让村子保持“生机”。现在这个村庄只剩下35个健在的村民,却有350多个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稻草人,为村庄增添了一份诡异的色彩。


这些稻草人由村里最年轻的65岁老人绫野月见缝制。11年前,绫野月见回乡时发现村庄物是人非,曾经熟识的故土早已失去旧日的热闹景象,真的可以用“人迹罕至”来形容了。


于是,绫野月见决定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村子注入新鲜血液——她的稻草人。在长椅上,在街道中,在她家屋外,都有这些稻草人的身影。这些稻草人还在田野里“工作”,甚至在废弃的学校操场上“闲逛”。可以说,它们遍布村庄的各个角落。她用了大约十年的光景,缝制了约350件真人大小的稻草人,每一个都代表一个曾经的住户。


这一怪事反映了日本社会一个越来越普遍的问题: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日本有超过1万个城镇和村庄已经变得人烟稀少。在那些空荡荡的村庄里,只有摇摇欲坠的房屋和破败的基础设施。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