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母亲节来袭,日本人用什么表达孝心?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12-21 10:47: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母亲节作为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虽然世界各国确定的日期并不尽相同,但中日两国都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作为母亲节。


在一年一度向母亲表达感谢的节日来临之际,子女都会为母亲送上一份贴心礼物,祝福母亲远离烦恼和忧愁,身心愉悦,健康长寿。


此时,你是否还在为妈妈挑选什么礼物而烦恼吗?不妨来看看日本的朋友会为他们的母亲准备什么样的惊喜,说不定能对你有所启发。


第一位:买一盒名店的西式点心


第二位:请妈妈去餐馆搓一顿


第三位:送妈妈一束康乃馨


第四位:带着妈妈去旅行


第五位:亲手为妈妈准备一顿丰盛的佳肴




上面是在母亲节这一天日本人向母亲表达谢意践行孝心的前五位选择。


不过,这只是儿女们单方面的想法。那么,每逢母亲节和父亲节,日本父母到底希望儿女在这一天为他们做点什么呢?看看日本父母在这特殊日子最希望儿女为他们所作事情的排序吧。


第一位:心中常怀感恩之心


第二位:一块就餐


第三位:亲手做一顿饭菜


第四位:常常与家人在一起


第五位:一块出去旅游


看来,儿女所选与父母所想还是存在差距的,我们不妨从这些差距中吸取点经验,缩小父母心中那点小小的落差吧。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