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日本主妇希望丈夫在“母亲节”送礼?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21 10:47: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即将来临,据日本某网站调查了解到高达59.5%的日本女性希望在母亲节这天收到丈夫的礼物。实际上,在母亲节收到丈夫礼物的女性仅占15.5%,由此看来理想和现实差距还是很大的。


另外,通过对500名20至69岁的母亲调查了解到,母亲们收到孩子们送的最多的礼物就是祝贺信件和短信(30.2%),其次是康乃馨(30.0%),第三位是甜点类。(29.6%)。


通过调查了解到,母亲们最希望收到的母亲节礼物是一起在外就餐(29.6%),其次是祝贺邮件和短信(27.6%),第三位是一起出去旅行或者逛街。(22.0%)。


另外,母亲们纷纷表示“孩子们有这个心意,对妈妈怀着感激的心情,拼命努力的想在母亲节为妈妈准备礼物的心就足够了”。由此可见,母亲们期待的只是儿女们的一片心意,未必一定送礼物母亲才高兴。


● 送花和吃饭是惯例,重要的是用语言表达爱意


在母亲节送花和吃饭都不知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在母亲节这天告诉妈妈你对妈妈无微不至照顾的感激之情,和对妈妈的热爱。但事实上有90.0%的女生只会在母亲节送妈妈礼物,而羞于大胆地表达对妈妈的爱意。这周末便是母亲节,希望大家在送妈妈礼物的时候记得道一声“妈妈,辛苦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