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网友发现爸爸的T恤穿了20年,背后的故事让人泪奔

作者:佚名  来源:齐鲁壹点   更新:2017-9-19 17:04: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女网友R1A在推特上发布她父亲旧T恤的故事时,可能想象不到,这则温馨的小故事,竟然能在短时间内获得30多万条点赞,并引得无数日本网友直呼“泪腺崩坏”。


推特用户名@922_riaru的R1A小姐是位非常注重打扮的时尚少女,在她的推特账号上,经常秀出自己着装靓丽的时尚美照。与之相比,R1A对自己父亲的着装理念曾经非常不解。“老爸对那件已经穿得破破烂烂的绿色POLO衫有着特殊的执念”,R1A回忆说,“那件衣服已经穿了20年以上了,但父亲每年总要穿它几天,像进行某种仪式一样。即便衣服被虫子咬出了洞,也补一补重新穿上。”




穿着绿色POLO衫的R1A爸爸。



父亲的这个古怪习惯,一度让R1A十分不解。在她看来,根据潮流更换自己的着装,不仅是时髦,而且近乎于一种礼节。但父亲的那件旧POLO衫是那样土气——绿色的底色配上明黄色衣领,散发出一种上世纪90年代初工薪一族的审美趣味。每当父亲穿起这件衣服时,R1A和弟弟都尽量避免和他一同抛头露面,因为他们觉得父亲这么穿“逊毙了”。


而每当儿女这么笑话他时,父亲也只是笑笑、不说话。


R1A改变看法,是在今年1月她的祖父离世后。在整理祖父的遗物时,R1A无意中发现了自己父母1992年新婚旅行时的相片。相片中的父亲年轻帅气、母亲青春靓丽,在威尼斯的贡多拉小艇上、在巴黎的音乐酒吧里,两人幸福地相拥着,而父亲在旅行中所穿的服装正是那件绿色POLO衫。




R1A父母新婚旅行的旧照片



R1A小姐顿时明白了父亲执着于那件POLO衫的深意,回想着父亲怀念母亲的只言片语,她拼凑出了父母这一生的爱情故事:青年时代的父亲善良、工作勤勉却不善言辞,却与活泼、温柔、偶尔有些淘气的母亲一见钟情。两人的结合为父亲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他们约会、结婚、养育了一双儿女。不幸的是,在R1A六岁、弟弟四岁时,母亲撒手人寰。


“记得母亲刚去世的时候,父亲一下子瘦了10公斤,还每天拼命地工作。只是,在周末的时候,他一定会带我和弟弟去各种各样的地方玩。”R1A回忆说,自母亲去世后,父亲没有再婚,成了一个古板、严肃的“工作机器”,还一度让年轻叛逆的女儿和儿子难以理解。直到R1A知晓了那件POLO衫中的秘密后,身为女儿的她才终于理解了父亲潜藏在心底里的那一抹柔情——这个执拗而沉默的男人,原来一直在用这种特殊方式怀念着亡妻。



R1A说,她再也不会笑话父亲那件旧衣服了,只是“下次父亲过生日时,我要送他一件更好看的衣服做礼物”。R1A不指望这件新衣能替代旧物,但却憧憬着这件礼物能给父亲带去些许的慰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昱 编译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原标题:日本网友发现爸爸的T恤穿了20年,背后的故事让人泪奔)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