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温泉 >> 正文

深入体验日本独特的“钱汤”场所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20 6:5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公共浴室被称为“钱汤”。这里是可以男女混浴的,可能大多数人一想到“混浴”,马上就会与“性”联系在一起。而事实上,男女共浴的社会风俗在日本渊源流长,日本传统的男女混浴被视为一种颇为风雅的事情。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深入了解一下日本的男女混浴习俗,深入体验日本独特的“钱汤”场所。




古式汤屋


当时的江户钱汤建筑外观并非寺社的样式,眼前经常能看见的“弓箭”图案幌子便是钱汤,这是“入汤”如同“射箭”的江户流冷笑话而来。




现代汤屋


现代钱汤有着寺社外观,入口处的博风板采用古造建筑歇山顶造型,入口处都挂有上书“ゆ”(日文中“汤”)的暖帘。掀开暖帘通常都有换鞋处,自然分为左右两扇门,通常为男左女右,但也没有特别规定。推门而入便是番台,通常都是老板娘坐镇收取“汤钱”。




淋浴区


进入浴室是一排淋浴区,净身后方才入池。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