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春季花粉“泛滥成灾”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19 15:58: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人一到春季就饱受花粉症的困扰,可以说花粉症是日本人的国民病。3月8日至12日期间日本相关部门对花粉症相关状况进行了调查。



○花粉大量飞散,情况形同2011年


调查中问到受访者今年的花粉症与近几年来的情况相比怎么样时,回答症状非常严重的占43.3%,回答与往年差不多的占39.4%,回答比往年轻的占17.3%。


在2011年花粉症较为严重的时候也进行了类似的调查,当时的数据是这样的,回答非常严重的占43.2%,回答与往年差不多的占48.7%,回答比往年轻的占8.1%。与2011年相比,今年的状况也保持在大体相等的水平上。


从地域上来看,神奈川的情况最糟糕认为非常严重的人数占到了53.4%,其次是德岛县占51.9%,然后是爱知县51.5%,再有就是千叶县50.8%,第五位是和歌山县50.6%。花粉散飞量主要集中在关东、中国、四国等地区,这些地区一半以上的人都感受到了今年花粉症的严重性。


今年的花粉症人群出现的主要症状有流鼻涕(2万5391人),打喷嚏(2万4986人),鼻子不通气(1万6164人)。去年患花粉症的人出现的主要症状时眼睛发痒,今年出现这种症状的人数排在第四位,与去年相比有缓和的趋势。


当问到大家“为了预防花粉症是否提前做了准备工作?”时,有49.0%的人表示一直非常注意预防花粉症,22.9%的人表示没有采取什么特别措施,和平时一样。其中,长崎县有35.0%,德岛县有32.0%,新泻县有31.7%的人都提前做了特别准备工作。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