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樱花:日本民族的骄傲与自豪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19 13:30: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樱花是日本民族的骄傲,它同雄伟的富士山一样,是勤劳、勇敢、智慧的象征。每年的三月十五日,是日本的樱花节。这一天,日本的男女老少都要到公园或野外赏樱。在东京的上野公园,这天有花宴、花会、花舞等种种活动。当日本樱花的一个著名品种——“八重缨”在东京的新宿公园盛开时,日本政府还在这里举办“观樱会”,招待外国使节和社会名人。


日本人民对樱花的喜爱之情有久远的历史。传说在很久以前,有一位名叫木花开耶姬的美丽而又智慧的姑娘,用了半年时间,自冬季到夏天、自南而北走遍了整个日本,沿途撒下了樱花的种子。自此以后,日本各地便盛开樱花了。




樱花一直来与日本人民的生产、生活和感情融合在一起:花开花落,预告着春播、秋收时令的到来;樱汁、樱叶、樱花、樱木,是常见的药材、食品、家具和木雕的上好原料。


在日本,樱花被视为吉祥之物。因此日本造币局还特意在樱花盛开的季节发行了一套纪念套章,含金、银、铜各一枚。其中,金章由纯金铸造,重95克,直径为40毫米,发行量为200枚;银章由纯银铸造,重135克,直径为135毫米,发行量为2500枚;铜章由紫铜铸造,重110克,直径为55毫米。


日本人眼中的樱花,美在盛开时的那种执著追求和热烈,美在绽放后飘落时的那种弧高纯洁和壮烈。他们将樱花尊为国花,认为樱花是神的化身。可见,樱花是日本人的骄傲,是他们心中的自豪。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