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日本都送什么圣诞礼物?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12-19 11:35: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圣诞节,在给那些对自己来说非常重要的亲朋挚友选择礼物时,我们往往会花费更多的心思,希望自己心中美好的情谊,能够传达给对方。


时装首饰,鲜花烛光,这些都会成为大家的选择。但是,在物质生活日渐丰富的今天,或许是因为大家都希望自己的选择不单单有漂亮的外表,更希望这份礼物能够多多出现在对方的生活中。


因而,实用又时尚的家电产品便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在近期的一项调查中,对于“希望从妻子或女朋友那里得到的圣诞礼物”这一问题,20至40岁的男性中,有43.1%的人选择了IT相关产品。其次是希望得到手表,为33.8%。位于第三位的是生活家电产品,比率为26.9%。


而对于“希望从丈夫或男朋友那里得到的圣诞礼物”这一问题,有41.6%的女性选择了美容电器,其次是生活家电用品,占31.2%。位于第三位的是IT产品,比率为31.0%。


由此可见,价格实惠,可在日常生活中发挥作用的实用派家电礼物,正在成为更多人的选择。而根据预算的不同,也有不同的实用电器任君挑选。在问卷调查中,关于圣诞节礼物的预算,男性给出的平均价格为2万1千日元,而女性则为1万4千日元。


即使是这样普通的价位,我们的选择范围也非常广泛。比如说价格在一万日元左右的陶瓷加热器,在倡导节能的时代,在散热功效又完全不输给空调的情况下,也不会消耗大量电能,温暖又节能环保;而一台离子加湿器,又会帮助女性们在干燥的冬天里摆脱皮肤干燥的烦恼,也是相当地有人气。


如果你有2万日元预算的话,一台烤面包机则是个很好的选择。在全家的早餐桌上,如果每天都有刚刚烤好的热腾腾的面包,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会干劲满满吧。


给喜欢喝咖啡的他送上一台咖啡机,或者给喜欢音乐的她送一台迷你音响。


虽然冬日里的圣诞节是寒冷的,但是一份礼物,一份心意,都会成为这个寒冬里那一缕最温暖的阳光。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