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和服 >> 正文

日本和服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18 18:31: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 和服款式


和服款式十分之多,婚,宴,丧,礼,春,夏,秋,冬皆不同。按和服花纹和质地也有贵贱之分。今天,和服不仅是人们婚,宴,丧,礼时喜爱的服装,和服及其饰物还成了布置的装饰品。例如新娘的结婚礼服,以同样的图案设计不同颜色来强调它的变化,一般正式新娘礼服要穿三层,此三层完全相同图案的设计,惟以不同颜色,分别在不同场合穿著,如在夫家宴客穿著的颜色和在娘家宴客时的穿著,以不同的颜色为之.也有以代表长寿的松,鹤等吉祥图案设计的结婚礼服。少女在正式场合的穿著,强调及地的长袖(振袖),其意义类似我国早期的三寸金莲,意味著出身名门,不是劳动阶级;而一般结过婚妇女的衣袖则是短的,已表示已婚的身份。春季:樱花盛开或以春天的西洋花图案为主题的设计,以粉色系较多。夏季:以清凉色系为考量,图案常以浪花,水中嬉戏的鱼儿,甚至水边水草,花鸟为主题。秋季:以秋天的菊花为主题,添上一些萧瑟的秋意,暗色系较多。冬季:以冬天的北国雪景意境为考量。


各国都有属於自己的代表服饰,好比中国唐代的胡汉相融,清代的旗袍,荷兰的木鞋等等…也都有他各自的起源与历史。而大多影响服饰发展的是地形,气候,即独有的历史文化。这些传统的文化同时带动出新的时尚潮流。


上一页  [1] [2] [3] [4] [5]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