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生活在日本的哪个县最幸福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9 19:49: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新闻网当日报道,日本法政大学11月9日发表了日本各都道府县的幸福度排名。该排名由平均寿命、出生率、完全失业率、犯罪发生率等40个社会经济统计指标统计而成。


位于日本中部和北陆地区、临日本海的福井县,因为其未婚率低,出生率高,残疾人和正式员工的雇用比率高,犯罪率少等原因荣居该排名榜首。相反,因领取生活保障金的生活受保护者多和治安不良等原因,大阪府排名垫底。而第二位同样是位于中部和北陆、临日本海的富山县。那里自然环境优,且居民的娱乐时间较长。第三位是失业者少、面向弱者的福利政策优越的石川县。石川县位于福井县、富山县之间,可见北陆地区优势明显。


此次幸福度排名是由法政大学的社会人研究生10人小组,从今年4月开始至10月间收集相关资料统计而成的。但此资料没有将311日本东北大地震影响后的数据加入其中。指导教授坂本光司称,此次排名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各个自治体能注意到自己在行政上的优劣势,以便做出调整。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