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啤酒质量高在哪里

作者:严圣禾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7 9:16: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创建于1889年的朝日啤酒公司是日本饮料行业的代表性企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朝日啤酒在日本的市场占有率为37.8%,已连续两年居于首位。在竞争极为激烈的啤酒行业,朝日啤酒公司能够存活122年并且拥有国内最大的市场份额,与其恪守诚信的企业形象密切相关。记者日前在朝日啤酒总部进行了实地采访。


“我们优先重视产品安全。”朝日啤酒公司生产本部的古桥良一听完记者的提问就马上作出了这样的回答。不过,仅仅确保安全还远远不够,古桥在回答时总是提到两个关键词:“安全”和“安心”。安全只是说明该公司的产品质量不存在问题,对消费者来说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也是企业的最基本要求。而安心则是指消费者在选购和饮用产品时的一种心理感受。企业只有在从产品开发到流通的各个环节中高度重视品质保证,并将这些努力介绍给消费者,才能最大限度地让消费者实现安心。


古桥说,朝日啤酒公司的经营理念是“通过最高的品质和诚心的行动来追求消费者的满足,从而实现一个人人健康的富裕社会”。为了向消费者提供可安心食用的、安全的、高品质的产品,朝日啤酒公司在新产品开发、选购原材料、生产、物流、流通、销售,以及在产品外包装和广告宣传等过程中都实行严格的品质管理。古桥称,在生产过程中,朝日啤酒公司一直进行着极为严格的安全检查。这些检查并非法律规定或政府要求的,检查的标准也远远高于法定的标准。企业之所以要自主进行严格的检查并设定高于法律的标准,就是为了尽最大可能追求高品质,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得以生存。在朝日啤酒的各个工厂,当地政府的保健所也经常来访,但他们大多是来与工厂方面交换信息的,从来不是为了查处问题而来的。各工厂与保健所已经建立了非常良好的信赖关系,而为了获取消费者的信赖,工厂在生产过程中也必须高度自觉地重视品质。


朝日啤酒公司广报部的田中隆之说,作为一家与食品有关的企业,朝日啤酒公司极为重视企业的诚信建设。这已不仅局限在研发和生产过程中,还反映在企业的方方面面。例如企业的财务要非常公开透明、绝不做假账。企业的员工不能涉嫌犯罪或丑闻,尤其是不能酒后驾车。在朝日啤酒公司,凡是酒后驾车的员工一律开除。


总之,为了维护企业的诚信,就必须尽量避免与负面新闻的联系,从而让消费者在选购本公司的产品时不带任何心理负担。正因如此,朝日啤酒公司这家百年老企业才能永葆朝气,不断发展。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