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歌舞伎 >> 正文

在日本看一场歌舞伎表演要花多少钱

作者:柏亮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6 17:04: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欧美人来东京旅游,两大地方是必去的,一个是东京筑地鱼市场,另一个就是银座的歌舞伎剧场,这座开设于1889年专用于上演歌舞伎的剧场,是当时桃山时代造型建筑的特别代表作。如果你对日本的传统艺术感兴趣的话,俺推荐你一定去看看这里的歌舞伎表演。不想看的,看看外部建筑也不错。也许过不了多久,连剧场建筑也看不到了。


但最近这座100多年的老剧场也面临被拆迁的境遇,故更迎来人们对她的关注,时常冷落的剧场门口又开始热闹起来2010年初日的演出,更是遭遇到一票难求景象,无奈,NHK这天还将这演出进行全国直播。


歌舞伎中的故事简单说来就是善必胜恶。所以即使不懂细节也没有关系,你可以欣赏到大型的舞台装置,表演者的动作、服饰和舞姿。总之不必考虑太多,享受华丽的演出就没错了,类似我们中国的京剧形式。想完全听懂的话,剧场可以租借耳机。


看一场歌舞伎表演可不便宜,票价基本都在1万日圆-2万日圆之间,相当于人民币750元-1500元不等,这和我前几年去沈阳独游看二人转差不多,当时刘老根大剧院看一场二人转要800元人民币,而且都是三线演员,本山大叔人影也没有见着,这样来看,看一场日本正宗歌舞伎表演,性价比完全抗得住二人转了。


如果感觉票价贵的话,照样可以观摩歌舞伎表演,在歌舞伎座演出中还设有仅仅观看其中一幕的专用席,费用约2000日圆,相对便宜而且非常便利。这样花最少的钱去感受一下日本纯真文化,应该也是一个不错选择。


但你必须排队,等候幕间休息的时候才能进入,剧场外都设置等候席。相信去看过歌舞伎表演的,一定不会感到剧目的枯躁,日本歌舞伎表演也在不断创新,尤其华丽的舞台布局,相信会给你不少惊奇。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