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什么酒店让人觉得最牛

作者:毛丹青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2 21:59: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新周刊》给了我一份问卷,问我“心目中的最好酒店”是哪个?也许因为我旅居日本,经常来往于中日两国,所以跟其他被问者的回答应该不一样才对,我想这也是年轻编辑的期待所在。


在京都有一座著名的佛山,叫“比睿山”,山上有一家LV的设计师设计的法国酒店,叫L'Hotel de Hiei。这个酒店我坚持每年住一宿,住了10年,每年12月的第一个或者第二个星期的周末一定会入住这家酒店选择冥想。因为这家酒店的口号是:“亲爱的住客,希望在这里你可以找回你失去的时间。” 从此之后,这句口号也变成了我心目中唯一的好酒店的标准。


酒店的设施十分简单,一个咖啡厅和一个法国餐厅,剩下的就是客房和窗外的绝景与远山传来的寺院钟声。对我来说,每年一宿似乎变成了对时间的确认,尤其是这一个星期,要做的事情堆积如山,总有一种被城市追赶的感觉。


据说,比睿山至今还保留了一条苦行僧的修行路,其中的关键词是“走”,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每天必须走山路,穿草鞋,戴斗笠,一走要走365天,这期间不看新闻不看电视,与现代社会完全割断,一路走一路自问,一直问到佛法升辉的时刻!


我曾问过一位日本的苦行僧“最初想走这条路的动机是什么?”他只回答了两个字:“佛缘!”。后来,我才知道他的日常除了“走”之外,每天还要编织草鞋,用的草就在山林之中,吃的也是素食,自带干粮,同时也接受别人的施舍。今年住在“找回你失去的时间”的酒店里,思念天国的亲人,忽然发觉天其实并不高,有时也许就在你心里!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