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日企招人更看重沟通能力与行动力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1-27 8:15: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据一份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日本企业在录用应届毕业生时最重视学生的沟通能力与行动力,而其在校成绩、语言能力等则相对次要。虽然许多学生着眼于就业而热衷考证,但企业的注意力却集中在人性本身。


对于面试时最重视的方面(最多可选3项),86家企业(约8成)选择“沟通能力”,居所有选项之首。可见能够准确沟通、在公司内外拥有良好人际关系的人才更受企业的青睐。


此外,74家公司(约7成)选择了“行动力”。为克服企业今后将面临的人口下降带来的市场规模缩小等众多课题,企业也希望年轻人行动更加积极。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没有一家企业提到“外语能力”与“成绩”,而提到“专业知识”、“学生时代活动”的也仅寥寥数家。


大力拓展海外业务的休闲服饰连锁巨头“优衣库”的负责人指出,“拥有外语与专业知识固然很好,但工作需要同其他人一起完成。不少年轻人在沟通能力与行动力上颇感棘手。”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