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相扑 >> 正文

日本人将相扑视若“大熊猫”

作者:孔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1-27 8:15: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人说,相扑代表着日本民族好胜求强、刚忍并存的心理和性格,日本人喜爱相扑,不仅出于对比赛的兴趣,更多的还是对这项运动反映出的日本传统文化的认同。


现在随着中国一切产品的出口,深入日本人的所到之处,相扑中国力士又“反出口”到日本。去年,中国人又夺取相扑“关取”的地位,今年进入全国相扑大赛。现在,日本已有近二十人中国力士进入日本相扑界学习比赛,弄不好国内会兴起相扑运动。


相扑界规定:日本相扑去外国比赛是几年才有一次,就跟我们的国宝大熊猫一样,轻易不向外展示。前几年,日本相扑到北京和上海表演,未曾想意外地大受欢迎。山东和青岛的体育负责人要求能否到那里表演,我一问才知道,这根本不可能。差不多跟日本天皇出访一样,一般排不上几个国家。


在此,我非常希望日本相扑进行改革,好让日本的文化多让全球人饱饱眼福。不管怎样,相扑以其独特的魅力深深植根于它的发祥地,并且正在逐步走出日本,走向世界。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