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又到东瀛12月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4-11-26 14:59: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打开许久没有打开过的电视,不经意间撇到那被空调吹的一摆一摆的单片挂历,不禁想到原来已经进入12月了,时间真的过得好快。东京的冬天并不是很冷,慢慢打开窗帘,传来阵阵冷风,却看到满眼的绿色,今年应该又是一个暖冬。


老爸老妈留下了一满满冰箱的保存食品后,悄然回国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好像是一场梦,正像歌词里面写的,所谓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要不是看到每次地震就会让我心惊胆战的高大书柜被手巧的老爸改成了四个小矮柜,睡房也铺上了暖暖的热地毯,再加上金黄色埃及图案,真的不敢想象他们曾经来过。


热热闹闹,忙忙碌碌,开开心心的生活过后,一切又恢复了平静。首先来到了一个月没来的英语学校,却不想是人物皆非,以往稳重的老师变成了一个毛毛躁躁的小伙子,质量应该说是比以前高了,因为这个老师的说话速度是平常人的10倍,呵呵,有点夸张。但是却因为老师的高度语速,让人不得不时刻认真听,快速记笔记,就连检查作业也是回答的稍微一犹豫,马上就会听到一声“下一个人”,再也没有了上课时的轻松气氛和大家的笑容,每个人都是弦绷得紧紧的,生怕不知什么时候被叫到名字回答问题。当老师说到下课时,我看到每个人的脸上都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12月除了工作外,更重要的是相当有日本特色的回首一年成绩的喝酒会,日本称为”忘年会”。其实就是大家找个茬喝酒。于是大学的同学,以前打工的朋友,公司的科里的,组里的,同僚里的,一个一个的忘年会,就充满了整个月。这个时候会觉得手帐真的好有用,一不留心就会将行程冲突,这边不想得罪,那边不想去的,必须得合理分配。


喝酒当然要钱,于是这个时候一般都是各个公司发奖金的时候。刚发的钱几乎就还没捂热,就在这一个月内大大小小的忘年中挥霍一空。好不容易剩下一点也是年末大减价呀、新年的新年会中消耗掉,但却觉得挺充实的,也许这就是人生,忙绿而充实的12月,在东瀛的12月。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