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日本法律 >> 正文

日本正式通过地方创生法 着力解决人口减少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4-11-21 22:27: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正式通过地方创生法 着力解决人口减少问题


据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日本参院全体会议当天经表决正式通过了《城乡·人·工作创生法》和修订后的《地域再生法》。两部法律提出了克服人口减少和激活地方经济的基本理念。


创生法提出将针对2015年度起的5年间的人口减少制定“综合战略”。但原定于12月上旬对战略做出的内阁决议将推迟至众院解散和大选之后。


创生法提出,为了遏制人口减少和避免东京单极化,将把创建适宜生育的环境和推动地方创造就业作为基本理念,并为政府设立由首相挂帅的人口减少对策最高领导机构“城乡·人·工作创生总部”提供了法律依据。


创生法还规定,都道府县及市町村有义务根据各地实情制定地方版的综合战略。日本政府将要求各地在2016年3月前制定完毕。


新版《地域再生法》将对地方政府为招商引资向国家申请地方援助政策的窗口进行统一,并简化相关手续为地方政府减轻负担。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