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相扑 >> 正文

日本女子相扑的历史演变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14-11-21 10:52: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尤其是在昭和时期,女相扑已经被等同于女/盲相扑对垒的代名词,猥亵、色情、变态都成了其摆脱不掉的特质——在《奇谭CLUB》这类性风俗刊物上,女相扑是其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图为昭和初期的日本杂志《奇谭CLUB》的企划封面。


因为女相扑的恶名在外,平成7年,也就是1995年,日本女子相扑组织在成立之时,便选择了“新相扑”这一称谓,意在与此前的相扑、大相扑,尤其是女相扑做清楚地划分。


新相扑运动在很大程度上仍然采用男子的规则, 但相扑台有所变化,参赛的女选手们在塑料垫上进行比赛,以避免胸部受伤,参赛女选手的服饰也不同于男子,否则太有伤风化。女子相扑运动的规则同男子也稍有不同:其一,不准用头部撞击对方;其二,女子将按照运动员的体重分成若干级别。


近年来,随着日本要求把相扑纳入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呼声日高,越来越多的女性也开始从事相扑运动。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