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女人怎么发泄压力—购物和美食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1-19 21:57: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女人


有博友问日本丈夫那么大男子主义,日本妻子是怎么忍受的,又是怎么调解自己的情绪的。首先澄清一个事实,大男子主义的日本丈夫越来越少,特别在年轻人中简直稀有。日本女人的地位也并非像大家印象里的那么低下,很多女人掌握家里的财政大权,有绝对的说话权利。法律对离婚后在生活上占弱势的女人有照顾,特别是对单亲母亲在经济、住房以及医疗等很多方面都提供援助。


我在日本10年,从未在外面见到女人发脾气,当然除了学校里女老师训学生。所到之处女人都是带着和蔼可亲的微笑,向你微微鞠躬行礼。不可否认日本人普遍涵养和公德高,没有人加塞抢你的位置,没有人拉关系走后门,没有人随地吐痰也几乎没有人不清理宠物的大便,在街上不小心碰一下还没等你向他抛白眼呢,人家就已经先道歉了。如果没有生存压力的话,在日本是没有那么多压力和愤怒的。


但是不管在哪个国家,夫妻吵架总是难免的。我的邻居里有一对年轻夫妇,我向妻子夸她丈夫真爱干活,总是看见他打扫院子。年轻女邻居一撇嘴,我们盖房子时就说好了,院子归他管,他不管收拾我就不造院子。问另一个邻居她家冬天取暖用什么,她说就用空调,煤油炉子被我扔掉了。我好奇的多问了一句为什么扔掉了呢。女人说去买煤油和往炉子里灌煤油太麻烦,我们为谁去干这件事经常吵架,我一气之下就把煤油炉子扔了,这下两个人都省事了。


如果不能像上面两位女邻居一样和丈夫直来直去,又


不靠发牢骚来宣泄对丈夫的不满,要保持自己的涵养和姿态的话,就难免有时候要吞下一些恶气。动了气的日本女人不会拿出泼妇的姿态,她们用女人特有的一些小阴招来发泄压力,之后继续保持如花的笑餍。




[NextPage]

日本女人


甜食和美食


日本人酷爱甜食,每个人都说人有两个胃,一个用来装饭,一个用来装甜食。中国人认为日本料理吃不饱的原因之一也在此,中国人吃饱了在下一顿前就不吃了,日本人下午通常还要补充一些甜食。冰箱里的甜食是为全家人准备的,但是在全家人不在的时候,有时候冰箱里会突然出现特别美味的甜食,甚至是著名蛋糕店的精美糕点。不过这些甜食在孩子丈夫回来的时候就消失了,这是日本女人为了发泄压力或奖励自己单独准备的小秘密。


尽管日本女人平时精打算细算,把每个女人勤俭持家之术写出来都能编成一本书,但是和朋友聚会时大家却毫不心疼银子。日本女人喜欢法国和意大利料理的浪漫气氛,现在流行的女子会一般都在比较豪华的餐厅或者居酒屋。女人们聚集在一起叽叽喳喳,互相发泄和交流以后,带着舒畅的心情回家。而这些地方女人是不会带丈夫和孩子来的。


买件昂贵的东西解气


如果他们觉得丈夫做了什么事情对不起他们,又不愿意和丈夫直说的话,他们就会去做一件女人都爱做的事情:购物,有时甚至是给自己买昂贵的礼物消气。有的女人给自己买衣服,明明是三万却说是三千,不明就里的丈夫一辈子也不会知道。还有个女人在丈夫出差在外的几年里迷上了电视购物,断断续续的买了上百件首饰来打消寂寞,丈夫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他长期不在家妻子还是那么精神奕奕。另一个女子在报纸上投稿说背着丈夫做了昂贵的吸脂手术,丈夫还以为她努力减肥成功了,让她窃喜了好一阵子。


这些小伎俩虽然不光明,但是只要没有什么恶意,又对家庭没有造成什么损失,我想大多数丈夫们还是愿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繁琐的生活让几乎每个人每天都会感觉到压力,自己想办法痛痛快快地发泄,总比攻击别人或做个唠唠叨叨的老婆子强。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