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日本樱花观赏之最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1-16 15:49: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春天的来临,又到了日本一年一度的赏樱季,赏樱成为日本最为隆重盛大的节日活动,上至皇室,下至百姓,人人都对此津津乐道,看看日本都有哪些樱花观赏之最吧!




最长樱花路:二十间道路


全日本最长的樱花路,位于北海道静内町的“二十间道路”,长约8公里,两旁植有1万株樱花,形成一长长的樱花道,每逢樱花季节,这里都会禁止车辆驶入,让游客徜徉樱花道慢慢赏花。


最多樱花树之地:名护城公园


位于冲绳岛名护市内的“名护城公园”,有超过2万株以上樱花树,其中大部分为绯寒樱,会在1月中旬至2月中旬期间盛开,而每年的1月尾,这里都会举行一个樱花祭,赏花之余,又可观赏各种不同歌舞表演,故成为冲绳岛中一个人气赏樱地方。



最巨型樱花树:山高神代


普通一株樱花树,树围通常不过二三米,而山梨县武川町的实相寺内,却有一株树龄1800年、树围13.5米的巨型“山高神代”樱花树,早在1922年就被指定为“国家天然纪念物”。想欣赏巨樱开花盛况,4月上旬至中旬是最佳季节。



最常见的樱花种类:染井吉野


日本国内超过340种樱花种类中,最常见的一种为之“染井吉野”樱花,占全国樱花总数约8成,除冲绳及北海道北部之外,其他地方都遍布其踪影。它是由大岛樱及“Edohikan”樱配种而成,带有淡淡的粉红色,最早在东京丰岛区一带被发现,后来经自然生长及人工培植后,数目便越来越多。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