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花道 >> 正文

日本男人爱“花道”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网   更新:2010-3-19 20:14: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代以来以女性为主要参与者的日本传统艺术“花道”现在正向男性源头回归,而原因则再“现代”不过:男性员工要用此道来舒缓压力。

 

传统的日本花道
传统的日本花道

  日本花道可上溯到500多年前,最先在男性工匠与贵族中间流行。花道以天人合一为宗旨,强调宇宙万物的韵律,为花道者应心怀简约,纯以有机自然用料,在默然之间成其道。

 

男人逐渐回归

  如今,花道又以其自身所含的创新与灵性理念吸引了数以千计的日本男子投身这一艺术形式。

  成立于1927年的花道学校Sogetsu是最早面向男性设立花道课程的学校之一,该校花道资深教师Gaho Isono说:“现在,很多人都在寻找放松身心的东西。”

 

越来越多的男人选择花道

  “现在人们可以有多种爱好,而花道无关男性的观念已经不复存在。他们可随心选择爱好,而选择花道的男性数目正在上升。”


 

文化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