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歌舞伎 >> 正文

日本宝塚歌剧团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凤凰网   更新:2009-11-11 14:47: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艺妓、宝塚、AV女优三者,三者同样作为荧屏、舞台上的表演者,作为被观看欣赏的对象,分别诞生于不同的年代,也代表日本女子文化的三个不同的方面。

本刊记者/朱沿华

坐在日本宝塚歌剧团演出暗黑的观众席中,你竟然可以如此轻松而准确地把观众中的日本人与自己的同胞区分开来:所有的日本人在整个演出过程中都显示出难以置信的热情和兴奋,他们熟知宝塚的每一位重要演员,并为她们的每一次出场拼命地鼓掌。每当音乐变得热烈而奔放的时候,日本观众就会一起拍掌击节、随声附和,期间不时地爆发出阵阵尖叫。

这种狂热让人不由得联想起中国年轻的追星族,为宝塚而痴的这些日本人却分明是一群成年男女;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中国观众在演出全过程中表现出的冷静和淡漠。他们平静地观看演出、礼貌而节制地在应该鼓掌的时候鼓掌。当日本观众的热情达到鼎沸时,临近的中国人还会向他们投去探询的目光。演出过半,一些中国观众开始陆续退场。

“舞台靓、服装美,腿踢得真高。”这是中国观众关于这场演出的最高评价,而更多喜好“艺术”的国人则毫不掩饰地表现出自己对它的失望。“不过是学着西方艳舞的样子满场‘抡大腿’,可惜她们的腿远没有西方女子的修长、丰腴!”一位曾经在上海观看过宝塚演出的苗女士向记者不屑地说道。

在我们眼中味同嚼蜡的宝塚女孩和她们的歌舞为何在日本能够享有“国宝”之美誉,且80余年来经久不衰愈演愈烈?对于我们这些中国人来说,这是一个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