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歌舞伎 >> 正文

日本歌舞伎实拍图片

作者:未知  来源:大河网   更新:2009-10-23 11:55: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天下午,根据日方的安排,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500余人一起观看了有日本国宝之称的歌舞伎。歌舞伎在日本跟京剧在中国的地位是一样的,听导演讲,要想看歌舞伎是很贵的,一般人不会花钱去看,如何传承和发扬光大也成为日本文化界所担忧。(上面一组图片是日本歌舞伎《钓妻》,是日本一个古老的传说,它让全日本的人们为之捧腹大笑。)歌舞伎简介:歌舞伎是日本古典表演艺术的代表之一,是在英国诞生莎士比亚、意大利出现歌剧的同一时期,距今400年以前诞生的日本的一大文化瑰宝,是在世界上享誉甚高的戏剧。2005年(平成17年),歌舞伎被认定为世界文化遗产,是融特殊的导演方法、划时代的演技、精彩的舞台艺术和舞台美术为一体,音乐、舞蹈、表演等各种要素相结合的综合艺术。作品介绍:

  在日本,人们一般将在绘有根深叶茂的松柏布景的舞台上所表演的歌舞伎称之为松羽目物,是一种取材于能乐、狂言的舞蹈剧。《钓妻》中登场人物的服装、大道具、小道具、导演都来自能乐、狂言,但是又超越了能乐狂言的晦涩难懂,追求轻松易懂、简洁欢快的舞蹈剧。

  《钓妻》故事梗概住在谋地的大名(日本古代诸侯)一直愁于没有妻子,苦苦思索之后,决定带上家仆太郎去西宫神社参拜(以求天赐妻子)。途中大名在梦中得到神谕“要成为你的妻子的人,在西门的石阶处,你把她带回家去吧”。大名急忙赶到西门一看,看到的不是妻子,而是一根带钩的鱼竿。大名当即醒悟一定是神谕,用这根鱼竿去钓一个号妻子。于是立即赶到河边垂钓,果然钓上聊一个气质非凡的上腊(公主)。喜出望外的大名立即三叩九拜,交杯迎亲。家仆太郎也喜形于色、手舞足蹈,羡慕不已的家仆太郎也效仿大名垂钓于河边,可钓上的确是…… 

 

  记者博客地址:http://guo.sns.dahe.cn

 

  本网记者独家报道,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名和太郎出场,前往贵比神庙祈求神灵赐予妻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