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参观东京皇居:发现日本小学生着装打扮很奇特

作者:佚名  来源:cjn.cn   更新:2016-6-20 14:26: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后附攻略)


从我们的住处秋叶原搭乘火车至东京站,随着人流出站。东京站是日本最繁忙的车站之一,据不完全统计:东京站每天进出此站总人数超过70万。


东京火车站建成于1914年,属于文艺复兴时期的红砖瓦建筑形式,东西两侧建筑风格各不相同,位于西侧的丸之内出入口,乃是仿造荷兰阿姆斯特丹中央车站所建。这样一座充满历史感的建筑鹤立于众多现代摩天大楼之间,对比强烈却又并无太多突兀感,忍不住叫人想起咱们得济南老火车站——被拆已是愚蠢,据说当政者又准备照原样重修。


更是一蠢再蠢!


我俩出站后径直前行,进入皇居。


现在所说的皇居是指曾命名为“宫城”的东京江户城旧址一带。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皇居曾受到美军轰炸,所以现在所见到的建筑乃是1968年依据原貌重建。“宫城”这个名字亦伴随原建筑被废止,新建的建筑群被改名为“皇居”。皇居由“御所”(天皇居住的地方)、“宫殿”(各种公共仪式及政务的举行场所)和宫内厅(日本的一个行政机关)等组成。


皇居内大部份地方均不对公众开放,只有东面的皇居东御苑可供游客参观。若想参观内苑,只能在日本天皇诞生日及新年(1月2日)方可进入。


3月的东御苑多少还有些肃杀之气,加之天公不作美,一眼望去,简直从天灰到了地。苑内孤零零几座老建筑,因不过是陈列之物,因为不沾人气,更是彻彻底底的死物。


天下小雨,我俩打着伞向东御苑纵深处走去,唯有几处小花,顽强地点亮这个灰扑扑的春天。


3月中的东京尚未进入樱花季。东御苑内的几株江津樱和椿寒樱算是先锋队员,急着要先将春来报,亦淡化了我们唯恐见不到樱花的遗憾——樱桃千叶枝,照耀如雪天。樱花开时极致绚烂,却转瞬即败,真真是“刹那芳华”的最好注脚。只是,在刹那的完美与一辈子的平庸之间,你有没有勇气选择后者呢?想来是极少的。中国人讲究的是中庸内敛是好死不如赖活着。


乱花渐欲迷人眼,心花更在双眼前。


从众爬上天守台,百无是处。


出皇居,于路边一快餐店解决午餐,日本很多快餐店都是自助式:自己在机器上点餐付钱,然后再将单子交给服务员,方便快捷,价格不贵,口味也不错,重要的是卫生干净食材天然。我俩叫了一人一份大碗牛肉饭,各配大酱汤一碗,小菜任吃,总计花了860日元,合人民币不足50元。


饭毕坐车去银座,去歌舞伎座。在我们心中,曾认为歌舞伎座=艺妓。不料两者截然不同:艺妓是女子,歌舞伎的所有角色则均由男子出演。因为是全日语演出,我们只能猜测剧情,对其中妙处则全然无法领略。让人好奇的是:座中数名老年戏迷经常在某关键处忽然配合台上戏码大喝一声,恍如看京剧时票友们大声唱一声“好”!


这声“好”并不能让我们于瞬间顿悟,却着实数次赶走了我们的瞌睡。


-----------------------------无聊的分割线----------------------------------


看出来了么博友君?秋叶原乃宅男圣地。



日本学生的制服真心好看,而且品类齐全:不仅有数套校服,且还包括雨伞书吧手提袋帽子鞋子等。







皇居前的马路相当宽阔



在皇居入口处,可免费领取门票,参观完毕后原路返回退还门票。



不明觉厉的建筑 。只能说日本人对古迹保护得相当好。



奇葩的一家:注意小孩和爸爸之间是用绳子连起来滴。



皇居里的老建筑





报春的铜铃花,那一低头的娇羞,温柔了整个春天。



皇居内这几株江津樱和椿寒樱算是先锋队员,急着要先将春来报,亦淡化了我们唯恐见不到樱花的遗憾。





鸟儿啊,难不成你也是为樱花而来?








我们的确是为应花而来



亲爱的,你呢?





皇居内的太守台



日本的老建筑保护一目了然



从皇居出来,我们去看歌舞伎表演。





歌舞伎表演场次及价格



买了两张票,上面的数字不是座位号,进去后需要自由找座位。



在我们心中,歌舞伎座=艺妓,不料两者截然不同:艺妓是女子,歌舞伎的所有角色则均由男子出演。因为是全日语演出,我们只能猜测剧情,但其中妙处则全然无法领略,让人感到好奇的是:座中数名老年戏迷,经常在某关键处忽然配合台上戏码大喝一声,恍如看京剧时票友们大声唱一声“好”!


攻略:


今天行程如下:秋叶原-皇居-银座歌舞伎座-饭田桥靖国神社。皇居免门票,但只能参观外苑;靖国神社无门票,如果想进到里面参观须提出申请,每人2000日元,仅提供日语解说;银座歌舞伎座每天有多场演出,不同时间时长不同价格也不同,建议选择最便宜的下午场,要提前去排队买票,不准拍照。


博主简介


公众号:老鼠皇帝首席村妇(tata_travel)。皇帝微信:niaorat。


自2008年起夫妻牵手环球旅行,至今已深度游历73国;


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共四部书;


凤凰卫视《社会正能量》和南方卫视《潮流假期》栏目特邀嘉宾;


搜狐自媒体金牌作者;网易驻站摄影师。


2010年中国博客大赛旅行类第一名;


2011/12/13/14/15网易、凤凰年度博客大奖获得者;


2013年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


2015荣获“中国当代徐霞客”称号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