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日本法律 >> 正文

日本的修正药事法于1日在全国范围内实行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6-9 13:39: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修正药事法:便利店也可销售药品
日本修正药事法:便利店也可销售药品

  日本的修正药事法于1日在全国范围内实行,除了医药专卖店以外,雇有具备“相关资格的销售人员”的店铺也可以进行一般医用药品的销售。

  日本最大便利店7-11于1日凌晨3点开始,在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的麹町站连锁店进行尝试。店内,拥有1年以上工作经验,并经都道府县的考试后合格的4名销售人员,采用交班制进行24小时药品销售,主要出售市场上常见的治疗感冒、肠胃病、外敷药等约100种药品。当日前来购买的顾客不仅有购买头疼止痛药的上班族,还有前来为孩子购买防虫止痒药的妈妈团。

  市场销售的药品从本月开始将根据副作用大小分成1-3类,专业销售者有义务向顾客就药品摆放及分类进行详细说明。“经登记允许销售人员”可以在店铺中进行占市场90%的2、3类药品的销售。此外以前从未受到过类别限制的网上邮购,只能销售3类药品。


 

文化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