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新法律作用有限 日本多数携导盲犬出行者仍受歧视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更新:2017-5-7 22:23: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12月,京王电铁(Keio Corp.)的员工参加导盲犬研讨会。(图片来源:《日本时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5月3日电(高琳琳) 2016年4月,日本出台了涉及视力受损人士携带导盲犬参与社会活动的法律。然而,如今日本国内依旧有很多在导盲犬协助下出行的视力障碍者受到歧视。


据今日日本网5月2日报道,一家导盲犬训练机构在今年2月和3月期间,对日本全国范围内的导盲犬主人进行了调查。5月1日发布的结果显示,在121条反馈信息当中,62%的人表示他们仍然会遭受歧视。


即便是相关法律已经实行,很多携导盲犬出行的视力障碍人士依旧在公共场所甚至交通系统中遇到阻碍,碰到被拒绝入内的情况。


这项多选调查发现,76%的受访者曾因携带导盲犬而被餐厅拒绝入内,13%的人遭零售商店拒绝,被出租车和住宿场所拒绝的受访者比例均为12%。


当遭遇这些歧视现象的时候,70%的视力障碍者选择说明情况,希望获得对方的理解;29%的人向对方展示他们的导盲犬很听话,不会制造麻烦;25%的人选择向这些地方的主管部门反映。


然而,即便是采取了以上措施为自己争取应有的权利,依旧有28%携带导盲犬的视力障碍者被拒绝,只有44%的人被允许入内,享受和其他人一样的服务。


导盲犬训练机构负责人盐谷高雄(Shioya Takao)指出,必须提高公众对导盲犬协助视力受损人士参与社会活动的了解,帮助人们认识这一点非常重要。他希望人们不论是否身患残疾,都可以受到公平对待。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