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歌舞伎 >> 正文

日本传统艺伎文化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9-4-5 20:33: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日本传统文化之一,略带神秘色彩的艺伎表演一直是外国游客追捧的对象。近年来,日本不少与旅游相关的产业也开始利用这项古老的艺术聚集人气。

    记者日前在东京日本桥一家高级日式餐厅,观看了每周六在
这里举行的艺伎表演。在餐厅里,用餐者可以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艺伎伴随着由老年男性或女性弹奏、名为三味线的乐器翩翩起舞并曼声歌唱。

    艺伎在表演时会把自己的面部和颈部涂白,化上很重的妆,在头上梳起体积很大的古典盘头。她们穿着的华丽和服均由手工缝制、价格不菲,并且衣领处开口很大,有意向后倾斜,露出白皙的脖颈,完全有别于将身体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普通和服。据说,这是艺伎最性感、迷人的地方,但也因此让这项纯粹的舞台艺术被人误读为带有色情成分。

    记者了解到,艺伎行业的门槛很高,除了要掌握传统日本舞、传统歌谣、三味线演奏技艺外,甚至还要精通茶道、吟诗等。尽管昔日的繁华不在,但时至今日,艺伎在日本仍是一项受到尊重的职业。

    在跳舞时,艺伎或空手或手持折扇,节奏缓慢,一停一动均有讲究。为吸引游客,除了舞台表演外,艺伎还会和游客一起互动做游戏。

    一名来自法国的游客告诉记者,艺伎表演让他对日本有了新发现,原来日本人不只严肃谨慎,也有轻松幽默的一面,舞台上的表演非常有趣(除歌舞伎外,当天还有类似于小品的表演),让他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表演组织者表示,东京保留着诸如艺伎、歌舞伎、相扑等许多传统技艺,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既可以吸引更多海外客人,提升人气,也能让游客有机会深入了解日本文化。


 

文化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