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相扑 >> 正文

蒙古相扑选手白鹏的目标是晋升为横纲级力士

作者:未知  来源:web japan   更新:2009-4-3 16:16: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预期将于7月份在名古屋举办的相扑联赛上,大关级(第二高的级别)的白鹏正打算好好表现以便晋级为横纲级(最高级地位)。在五月份的夏季比赛中,他创造了大关级别的一项纪录,在他的15场较量中赢得了14场,如果他在名古屋再现这样的成绩就将得到晋级。有些人说如果他在比赛中表现出优势来,则只需要赢得13场比赛就可以得到晋级了。如果得到了晋级,就意味着白鹏只需要经历两场联赛就通过了大关这一级别,这是自1958年开始每年举办6场联赛这一制度建立以来从没有过的先例。

照片
蒙古籍相扑选手白鹏(时事通信社)

摔跤世家
  白鹏打算成为第二个活跃于赛场上的横纲级力士,就像朝青龙一样白鹏也来自蒙古。在2006年春季联赛中,白鹏发现自己与朝青龙不分胜负。这场比赛在蒙古的电视观众收视率为令人感到吃惊的93%。白鹏解释说:“当相扑比赛开始时,蒙古人都停下工作,马路上的车也少了很多。”相扑一时间流行起来,这个国家的摔跤迷们都是他们在日本的同胞的热烈支持者。

  白鹏非常可能成为一个横纲级力士。朝青龙,这位东边横纲力士,令人畏惧的摔跤手,已经做好了准备,而白鹏希望很快作为西边横纲力士与他相遇,然后掀翻这个首屈一指的相扑明星。

  白鹏翔的真名为蒙克巴特-达瓦扎嘎,1985年3月11日生于蒙古国的乌兰巴托。他于2001年3月首次参加日本相扑联赛,2004年1月他被晋级为十两级别。同年5月他成功进入幕内级别(最高级联赛组)。他立刻因他强有力的“身靠”(以身体推动)和他充满力量的“摔出”(摔人技巧)而引起注意,很多观察家都称他为未来的“横纲级力士”。他的晋级速度非常快。在朝青龙因受伤而缺席大部分2006年夏季联赛的情况下,白鹏得了冠军并拿走了奖品。在21岁零2个月时,白鹏成为继贵乃花、大鹏、和北之湖之后赢得了联赛的四个最年轻的相扑摔跤手之一。

  白鹏的父亲蒙克巴特是蒙古式摔跤的总冠军,同时也是国家的英雄。然而白鹏六年前应前摔跤手旭鹫山的邀请刚来到日本时,几乎没有任何蒙古的相扑的经验。那时他身高只有1米75,体重才68公斤,找到一个可以接纳他的训练所“部屋”十分艰难。就在他要回蒙古的前一天,旭鹫山请一家训练所的师傅宫城野来训练他。在不知道白鹏的父亲是谁的情况下,训练所的师傅和摔跤手们很快就越来越欣赏他的力量。他的体格与级别都很快增长起来。

照片
白鹏在名古屋相扑联赛上摔倒一名对手(时事通信社)

一个新的对手出现了
  正当白鹏瞄准了向横纲级别晋升时,另一个正在升起的新星出现了,这就是爱沙尼亚的把?都。把?都也是21岁,据说是活跃的相扑手中最健壮的一个。他在5月的联赛中在幕内级别中首次登台,以令人印象深刻的11胜成绩积分使他自己跻身于冠军的争夺者之中。

  白鹏好像知道自己今后将经常与把?都对战。当被问及那位摔跤手最让他担心时,白鹏毫不犹豫地回答“把留都”。目前相扑界是以蒙古籍的摔跤手朝青龙和东欧的摔跤手琴欧洲等为主导的。他们中大多数都很年轻,因此他们最好的日子还在后面。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