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相扑 >> 正文

4名运动员因为吸食大麻被逐出了相扑界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4-23 17:19: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22日报道,在过去的6个月里,日本悠久的国粹――相扑运动蒙上阴影,有4名运动员因为吸食大麻被逐出了相扑界。这不仅成为日本体育界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毒品丑闻,也让很多日本人担心相扑运动会从此纯洁不再。 

  4月22日下午,日本相扑协会展开行动,对包括相扑教练、相扑运动员、相扑裁判在内的所有会员进行了一次突袭式药物检查。位于东京都两国国技馆的“相扑诊疗所”人来人往,医生们对相扑协会的会员采取一个一个地叫进来的方式进行检查,连相扑协会理事长武藏川所属的“部屋”也没有放过。这次突袭式药检主要是采集尿样,然后送往一家与相扑协会签约的专门化验的机构进行检验,不久将会公布结果。

  今年2月,日本相扑协会制定了《禁止使用药物规定》,规定发现有吸食毒品、使用药物者就会遭到“立即解雇”。这是规定实施以来进行第一次突袭式药检。

  分析人士指出,在日本,和网球、棒球等其它体育运动不一样,相扑被视为日本的“国粹”,相扑手不单纯是运动员,还肩负着担任社会表率的责任。如果这一运动毁于毒品,日本的社会道德很有可能发生崩溃。 


 

文化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