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来日本观赏最美的樱花

作者:未知  来源:邯郸新闻网   更新:2009-3-27 20:12: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具特色赏樱之地  箱根
   
    日本赏樱花最有特色的地方当属箱根了,在这个风光明媚的旅游胜地里,不但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赏樱花,还可以远眺沉静优美的富士山。箱根位于东京西面90公里处,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旅游胜地之一,周围群峰环绕,而箱根本身早在40万年前就曾火山爆发,形成一座与富士山相似的圆锥形火山——箱根山,后由于中央部分沉降,形成了一个大火山喷口,在火山口积存的水就形成了明眸皓齿的芦之湖。当春色降临箱根的时候,樱花由箱根山脚、山腰及山顶相继开放。由于花期较长,游客有一段相当长的观赏期,加上箱根随处可见热气腾腾、烟雾弥漫的日式露天温泉和小巧玲珑、古色古香的日式旅馆,是最佳观光度假地。


    最热闹赏樱之地 东京、京都在日本赏樱胜地之中,东京的上野公园北之丸公园最热闹,还有京都的寺院神社、平安神宫二条城,都能把樱花的风韵展现无遗。
   
    东京都内最有名的赏樱胜地上野公园,樱花数目多达1200棵,一到开花季节,日本人便在夹道两旁的樱花树下席地而坐,一边畅饮闲谈,一边赏樱,写意之极。而且游人高涨的情绪不分昼夜,因为在夜灯映照下的樱花,又有另一番悦目美态。而北之丸公园,有一条400米长的千鸟渊樱道,盛花期犹如一条花的隧道。
   
   纪念京都迁都1100年而建的平安神宫,是平安时代大内皇宫的复原之作,正门的朱红神殿和大鸟居,再现了当年皇宫盛貌,加上茂密的红枝垂樱在旁衬托,十分秀美,宫内的栖凤池一带,更可看到上千棵粉红、淡红、素白色樱花。二条城是江户幕府第一大将军德川家康府邸,一向以樱花种类丰富见称,有樱花王者称誉的八重樱,大花蕾和重花瓣,香气浓郁。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