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从富士山到珠穆朗玛峰--一日本女孩的登山情怀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6-18 18:2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夕阳下,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寒风凛冽,人们大多呆在帐篷里休息,可是一位身材娇小的日本姑娘仍然拿着照相机对着珠峰拍个不停,嘴里还不时嘟哝着什么。

  她就是36岁的美穗宫寺,此次和她的12个同伴组成一支名为“Yeti”的日本登山队,准备攀登地球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纪念人类首次登顶珠峰50周年。她是队中惟一的女性。

  在美穗看来,登山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我喜欢登山,喜欢大自然。每当我历经千辛万苦登上一座座高山的顶峰时,那种快慰是无法言喻的,我觉得我和大自然融为了一体。”

  当美穗还是婴儿时,她的父母带着她四处登山。受到父母的熏陶,幼小的美穗心里就打下了山峰的烙印。

  大学毕业以后,美穗进入日本著名的本田公司担任财会工作,业余时间则阅读登山书籍并到日本各地登山。由于她一直忙于工作和登山,至今没有结婚。

  美穗在1993年加入了东京的一家登山俱乐部,此后和同伴先后攀登了海拔在3000米左右的穗高山、北阿帕山和南坎尔山,并于1998年登上了海拔3776米的日本最高峰――富士山。

  2002年5月,美穗从好友处得知日本登山界前辈――雨宫节要在2003年组队攀登珠峰,她就跑去报名。由于她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以前也没有攀登过任何超过4000米的高峰,雨宫节起初不想让她加入登山队,但美穗几经恳求,雨宫节终于被她的执着感动了。

  入队后,美穗努力锻炼身体,并参加了登山培训学校,全面学习有关登山的知识和技巧,虚心向队友请教。由于她忙于训练,影响到日常工作,引起公司老板不满。考虑到工作和登山难以兼顾,美穗毅然辞去那份不错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到登山训练中。

  攀登珠峰共需要15000美元左右,美穗拿出了自己的积蓄,并向父母借了一笔钱。她的父母虽然不赞成她为了登山失去工作,可还是支持她追求自己的梦想。

  美穗今年3月底随队离开日本,在加德满都短暂停留后,于4月8日入住珠峰大本营。她来到珠峰后,先后两次到海拔6500米的珠峰前进营地和海拔7028米的3号营地进行适应,虽然出现了头晕、睡不着等高山反应,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

  她的队友高岛对她的顽强毅力感到钦佩,这位在世界各地攀登过五六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日本人说:“美穗不是专业登山运动员,可是她很努力,练得很认真。她天生就是一个登山者,我希望她这次能够成功。”

  美穗和她的队友13日离开珠峰大本营,向前进营地进发,按照计划将于5月20日左右向顶峰冲刺。

  美穗说:“我登珠峰不仅是为了我自己的梦想,也是为了我的家人。他们在我身后支持我,让我充满力量。虽然我的基础在队中是最差的,登山技术还不够精湛,但是我会竭尽所能。”

  “只要我的生命不终止,我会一直攀登下去。如果这一次不成功,我也不会气馁,我将继续加紧训练,争取明年再来,”美穗说。(蔺以光、薛文献)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