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盘点日本奇葩相亲会:怪招不断 只为遇到你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0-19 20:27: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相亲大会已然成为一些日本人觅得佳偶的重要渠道。最近,该国又开始流行带着口罩参加相亲大会,这是因为很多人希望对方重视自己的性格而非外表。比如在东京,最近就举行了一场名为“口罩速配”的相亲活动,引发很多讨论。


话说日本人为了寻得自己的另一半真是费了不少心思,除了戴口罩相亲外,从和尚、尼姑相亲会到此前大热的“挖红薯相亲”,他们策划出各种各样的相亲会,不少都让人大跌眼镜。


寺庙里的姻缘:尼姑相亲会


此前,日本新潟县三条市专门为女僧人举办了一场“尼姑联谊”,在这里,没有僧籍的男性也可以参加,主要目的是为了缓解寺庙接班人不足的问题。参加的男女双方首先要统一念诵经文。自我介绍之后,参加者可边吃日式点心边相互表明彼此想法。


劳动最光荣:挖红薯相亲



有一些日本人认为,相亲选择去挖红薯的好处非常多。首先,男女双方无需刻意打扮,因为干农活就要干净利索;其次,不用担心没话说冷场尴尬,而且还能检测出彼此是否可以默契配合;最后,无论结果如何,双方至少还能拎着一篮子红薯回家,是不是还不错?


旅行中的默契:相亲专列



此外,在日本还有一种“相亲专列”,这种车的车头会被涂成粉红色,在行进时,参与者每隔5至10分钟轮换座位进行自我介绍。在返程路上,有意向的参与者彼此进行更深一步的接触。最后还会在酒店举行宴会,看对眼的男女更可进一步接触。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