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流行戴口罩相亲会 择偶看性格不看外表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6-7-13 9:20: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戴口罩成为日本相亲新潮(网页截图)


据日本《每日新闻》7月12日报道,相亲大会近年来成为一些日本人寻找结婚对象的重要渠道。最近,又开始流行带着口罩参加相亲大会,这是因为很多人希望对方重视自己的性格而非外表。


报道说,一家机构举行这样的相亲大会后深受好评,之后实现了常态化,大约每个月举行一次。


在等待进入会场前,所有参加者戴上口罩。男性参加一次4000日元,女性3000日元。在记者体验的这次活动中,约有60人参加,条件为30岁以上的人士。


活动开始后,男士坐一排,女士坐一排,两排面对面、一对一。每个人依次调换座位,与不同的异性分别聊天2分钟。之后互相感兴趣的人士可以自由聊天并交换联系方式。直到最后,都不需要摘下口罩。


很多参加者称,戴着口罩可以更好地关注对方性格,也可以让对方不在意自己的外貌,聊天时更加自然。尤其是一些人在参加普通相亲大会时受到冷落,会想到自己是受到外貌的影响,从而无法迈出下一步。


在日本二三十岁的单身男女中,想结婚的人数在不断减少。并且最新调查显示,人们最重视和结婚对象是否“价值观合拍”,其次是“体贴”,对容貌的重视男性排到第八,女性排到第12。因此组织者认为,戴上口罩相亲可以吸引更多参加者,并且让他们找到性格合拍的人。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