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设计商澄清凯蒂猫不是猫 代表日本女生向往童年

作者:佚名  来源: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4-8-29 15:51: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设计商澄清凯蒂猫不是猫 代表日本女生向往童年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消息,今年是日本著名品牌凯蒂猫(Hello Kitty)诞生40周年,设计及出产凯蒂猫周边商品的日本公司三丽鸥(Sanrio)澄清,凯蒂猫不是猫。


报道指出,一名来自夏威夷的人类学研究人员Christine R. Yano为即将在美国开幕的凯蒂猫展览准备背景资料时,接获三丽鸥的来函,澄清这个为人喜爱的卡通角色,并不是猫,而是个小女孩。


该研究人员表示,“她不是猫。她是个卡通人物。她是个小女孩,是个朋友。但她不是猫。她未曾以四只脚匍匍的姿态出现。她同只有两条腿的动物,有一样的坐姿和站姿。”


他同时指出,凯蒂猫是个英国人,名叫凯蒂·怀特(Kitty White),其实凯蒂猫养了一只猫,叫“Charmmy Kitty”。


凯蒂猫在上世纪70年代问世时,日本女性对英国文化情有独钟,凯蒂猫代表的是日本女生向往的童年,皮肤白皑皑的犹如尖桩篱栅。三丽鸥表示,当时就是以这样的潮流心态来设计凯蒂猫。”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