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天皇选皇后时,除了相貌美丽还有一无耻要求,中国人无法接受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6-6 16:58: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导语:世界上存在着很多的国家,但是并不是从古至今有些国家就是存在的。而且每个国家的历史都不相同,但是中国一定是发源时间最早的,拥有上下五千年辉煌灿烂的文化,在古代就和其他的国家有过一些交流

日本天皇选皇后时,除了相貌漂亮还有一无耻要求,中国人无法接受!

虽然在之前科学技术不发达,交通也不便利,但是就有一些非常有名的历史人物,曾经通过航海到达过其他国家,而且还运回了其他国家的一些珍稀的物品。当时中国被称为是天朝上国,所以每年都会有外国的人过来进贡一些东西,但是这些大多都是用在朝廷中。

日本是我们国家的邻国,这很多人都知道.其实从唐朝的时候,日本就曾经派过学者来到中国学习,但是学习的多是文化方面的东西,例如宗教或者是孔孟之道,以及饮食习惯后来他们过来学习的东西就比较全面,包括农耕水利和建筑等等,因为这些在中国发源都是比较早。

所以在整个学习的过程中,各个国家的文化相互交流就难免出现一些新的现象。到现在为止,可能很多人去日本旅游都会从日本的古建筑中发现中华文化的影子,其实这并不足为奇,因为在很早之前,他们就已经学习了我们国家的一些建筑风格

新中国成立之后,我们国家就不再保留皇室制度,而且很多国家也都相继取消了这样的制度。但是日本是世界上少数几个保留这个制度的国家,因为在日本人的心里,天皇的地位非常的高,可以说是整个日本的精神支柱。

虽然说天皇并不参与政治,但是他却是整个日本的代表性人物。如果说有一些国际上的盛会或者是特殊的场合,天皇是一定要参加的,就是为了维护皇室的威望。这对于日本人来说可能是非常必要的,虽然天皇可能没什么实权,但是却是一个国家的代表。

所以在各个方面,天皇的要求和其他人都不同,为了维护皇室的血脉,在古代大多都是近亲结婚,就是希望血脉能够更加的纯正和珍贵。当然在日本也是这样,天皇的妻子一定是重臣家的女儿,除了长相漂亮,门当户对之外,一定要是皇室的近亲,所以民间子女一般都是不行的。

因为在古代,大家的封建思想都比较浓厚,而且那个时候生下来的孩子死亡率都非常高。当时医疗技术非常落后,并不知道这是什么问题,其实正是因为近亲结婚,所以下一代婴儿的畸形率非常的高。

而在现代来说,亲戚结婚一定是违背伦理道德的,因为他们在血缘上有很亲近的关系。但是当时可能日本的一些学者来中国学习的时候,把这些文化给学了过去,而且一直延续到现在,可以说是一个并不正确的决定。

总有一些皇室人员并不会听从一些特定的规定,因为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家的思想也逐渐开放了起来,皇室成员也会和自己国家的民众接触,所以难免就会有爱上普通平民的例子出现。可以和这些平民结婚,但是条件就是要剥夺他们皇室成员的身份,把他们降为平民以后享受不到皇室的待遇。

就像上一任日本天皇的妻子,其实也是一位非常普通的日本性星,想必他们之间可能是有爱情的吧,不然天皇也不会为了迎娶她做出那么大的牺牲。同样他们也承受着来自皇室的压力,当然为了爱情能够打破传统的天皇制度,也是值得很多人学习的。

就像一个国家的兴衰,其实取决于很多因素,而先进的制度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很多事情都要随着时代的发展更新换代,如果坚持之前那些封建的做法可能会让整个国家处于一种瘫痪的状态,甚至被其他国家所取代

总结: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人的观念都已经发生了变化,特别是现在在婚姻方面大家提倡的都是自由恋爱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人很重要,所以不需要为了这些世俗的规定而毁掉一桩姻缘

对于现在的社会来说,文化交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起码能够开阔自己的眼界。但是在学习其他国家文化的时候,一定要有所取舍,不能一味的学习,可能有的文化并不值得大家学习,相反会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京:疫情中的夏日风铃展

    日本人真可怕, 一颗草莓800元都

    日本网红垃圾场 却长得像童话城

    日本岩手县一关市举办寒冬“泼

    日本宅男X初音的婚后生活甜蜜 

    赤膊泡冷水,泡柚子温泉……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