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鼠年“绘马”迎新年 民众蜂拥前往神社祈福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2 19:18: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生肖鼠图案的大型绘马。(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位于日本福井市大手3丁目的佐佳枝廼神社,日前树立起一幅画有生肖鼠图案的大型绘马。预计,在1月1日至3日的三天时间里,会有近4万名民众到此参拜祈福。而到3月31日为止,该绘马将一直会树立在佐佳枝廼神社前迎接访客。

从1999年年末大型绘马首次出现开始,在佐佳枝廼神社设立绘马就成为了每年的例行工作。而且,每年都会由书法家、陶艺家大仓真澄负责绘制。

据悉,大仓真澄为绘制这次的大型绘马花费了近三个月的时间。高1.2米、宽2.4米的画卷上一只白色的老鼠、四周环绕着红白相间的绳索组成“ね”字形。神社相关人士吉田武美表示:“老鼠象征着子孙繁荣,也是十二生肖之首。而且今年恰好碰上令和第一个新年,希望今年是一个好年。”(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赤膊泡冷水,泡柚子温泉……日

    看日本企业撬动厕所革命

    日本新天皇即位仪式“龙椅”曝

    日本病号餐长啥样?

    品贵州茶香听日本弦乐 到文博会

    日本山形举行樱桃节 “流水樱桃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