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仙台宛如冬季的表参道”获2019年日本东北流行语第一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19 14:37: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18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的报道,16日,针对日本东北六县的2019年度网络与社交媒体的网络热词评选活动“东北流行语大奖”揭晓了最终结果。其中,“仙台宛如冬季的表参道”被评选为日本东北地区的年度最红流行语。

“仙台宛如冬季的表参道”是宫城县出身的艺人八乙女光在一档电视节目中的发言,指的是每年冬季在仙台市中心举办的“光之盛典”灯光秀,街道上的榉树上挂满了灯饰将街道照亮得无比辉煌,认为“这里是仙台冬天的表参道”。该主张在网络上获得了近1万票的投票数,占整体投票的4成以上。

“东北流行语大奖”的第二名为珍珠奶茶毛豆泥奶昔、第三名为橄榄球世界杯釜石。

“东北流行语大奖”评选是由宣传日本东北地区的信息网站“TOHOKU360”主办的。经过大约2周的网络评选,最终从15个备选的流行语中投票选出。(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看日本企业撬动厕所革命

    日本新天皇即位仪式“龙椅”曝

    日本病号餐长啥样?

    品贵州茶香听日本弦乐 到文博会

    日本山形举行樱桃节 “流水樱桃

    为何日本土豪住“公寓”,穷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