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煮芋头大会再上演:挖掘机和直径6.5米大锅助阵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17 9:40: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15日,日本山形市的马见崎川河岸举行“日本第一煮芋会盛典”活动,该活动会用巨型锅烹饪菜肴煮芋,以款待众人。据悉,2019年是第31次举办此活动,共准备了3.5万份,比2018年多了5000份,且几乎全部分完。

据报道,烹饪煮芋所使用的是直径6.5米的大锅“第3代锅太郎”,将4吨芋头、1.4吨牛肉及5000棵葱等食材放入锅中煮,并加入酱油调味。

随后,会利用挖掘机将煮芋自大锅移至小锅中,并以一碗300日元(约合人民币19.7元)的价格配发。

会场中,在分发号码牌之前,便已经排起长龙。据主办方表示,也有人凌晨4点半便开始排队。

家住福岛县本宫市的公司职员渡边一史,从凌晨5点自家中出发,驱车约2小时来到山形,并表示“听说上次不够分,便觉得要在上午一决胜负。朴素的味道沁人心脾”。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品贵州茶香听日本弦乐 到文博会

    日本山形举行樱桃节 “流水樱桃

    为何日本土豪住“公寓”,穷人

    日本东京推出25米长鲤鱼旗隧道

    樱花盛开 日本举办“真人象棋”

    从MeToo到KuToo:日本女性抵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