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的男生宁可单身也不想结婚,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5-28 14:54: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们对于日本的印象,大概就是非常守规矩的同时对于性别也会有些刻板。男生婚后就该负责全力赚钱,撑起一家支出,而女生就得当全职家庭主妇,把家庭中的所有事情管好。



调查显示,目前约四分之一的日本男性50岁之前从未结过婚,约七分之一的女性也是如此。




预计这种“终生未婚率”将持续攀升,未来日本将进入“超单身社会”,成为“单身大国”。



日本社会普遍对“超单身社会”和少子高龄化后果感到担忧,日本政府将少子化视为动摇社会经济根基的危机状况。



近年来日本人的想法有一点改变,日本一网站最近就询问了377名男性的想法,结果发现他们宁可单身,也不想当他们口中所说的“ATM”。



377名20~69岁的男性中,有56.5%的受访者都表示,如果非得成为女性的ATM的话,那还不如不要结婚了。


而且年薪较低的受访者,更不愿意与伴侣分享财富。而30~39岁年龄层的受访者中有许多人都指出,现在的薪水也就只能勉强应付生活,实在无法再负担另一个人,甚至小孩的开支。他们都希望未来的妻子也会外出工作,一同赚钱养家。



这种感受的日本男同胞其实很多,不过这个讨论倒是引起年长者的疑惑,他们说现在的年轻人搞出什么「ATM」的说法,实在令人搞不懂。因为在他们的心里,男人赚钱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更不用说现在日本社会的现况,依然是女生做不了高阶工作,家庭主妇常常只能做家庭代工、或是简单的行政职位,也赚不了多少钱。



反之家事和育儿通通还是女性的责任,如果还得向老公要求的一样去工作,那真的是24小时都没得休息了。


优酱其实想说的是,夫妻双方的话还是需要两人一起打拼努力,最重要的就是心态。不过相对的,家事和育儿也要一起分摊,这才叫做一起努力,你们说对吗?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何日本土豪住“公寓”,穷人

    日本东京推出25米长鲤鱼旗隧道

    樱花盛开 日本举办“真人象棋”

    从MeToo到KuToo:日本女性抵制

    探索日本奇葩“网吧文化”,跟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广告

    广告